吉良吉影爱手

高中啦,学习紧张,只有假期才更了。感谢那些一直关注支持我的可爱网友!

【瓶邪】雪落长白十三载,故人心归西湖畔

◆ooc预警
            
     
               
2018年8月17日
        
今年的夏天也如以往般炎热。坐落在杭州市西冷印社旁的一家小古董店,却不同往常般冷清。
    
    
老板是一个栗发男子,看上去眉目清秀,实则已经有40几岁了。
    
   
这家店只有一个店员,就是那个经常跟在老板后面冒冒失失的那个小伙计。他是个好苗子,明明可以有更好的出路,却一直忠守着这。
    
   
“这三年前啊,那家店的老板带回来一人。那小伙子看上去很年轻,一直穿着深蓝色的连帽衫,就是给人一种莫名的寒意。但每次有那老板在却没了那种感觉。”
     
    
听了老人的讲述,那男人不禁笑了笑:“老爷子,你们这些常人是不会懂的。”
      
     
老爷子疑惑:“此言何意?”
      
     
“一个人,只要他一开口绝无怨言的拼尽所有去帮他哪怕牺牲姓命也要护住对方。
      
     
一个人,为了带他回家不惜摒弃一切去铲除那些阻拦他的人。”
      
    
“那种生死同行,赌上性命也绝无悔意。”
      
    
“胖爷我这辈子啊也就这两个疯子值得我这么去为他们拼。”
      
     
男人灌下最后一口酒,付了钱,起身离开。
      
     
老爷子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显得满是沧桑却有无言形容的坚定——走向了那家古董店的方向。
          
             
            
              
            
                
                  
               
            
落日的余晖覆盖在小巷里,一种形容不出的美。不远处就可以看到老爷子口中的那老板站在门口,身旁跟着一个身穿深蓝色连帽衫的男人。
      
    
他们看见彼此,却没有出声。胖子的眼眶不禁红润了几分。
       
    
这么多年过去,沧海桑田,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许多,但他们之间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如同最初。
       
     
“死胖子,好久不见。”语短,却无比的深重。吴邪死死抱住他,又沉默了好一会。
      
    
“我说天真,你也学学人家小哥高冷点嘛,都这么一个大老爷们儿的了还这么矫情。”胖子换上笑颜,贱贱的说着。
      
    
吴邪笑着放开手,恢复了以前的开朗。
     
    
他唯一的天真,留给了他们。
      
     
“小哥,好久不见。”胖子拍了拍他的肩,眼中满是说不尽的复杂情感。
     
   
“好久不见。”张起灵还是不怎么爱说话,但明显可以感受到他一点也不排斥。
      
    
“王盟休假,瞎子和小花去外国旅游了回不来。这次团聚看来就我们仨了。”
    
     
“那不正好这次就我们铁三角好好聚聚!”
      
     
“让小三爷我给你们展示下神级厨艺。”
      
     
“就你那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还不到胖爷我万分之一呢。”
      
    
有胖子在的地方,从来都没停过和吴邪拌嘴。
     
    
“那我们就比比!”吴邪撸起袖子仿佛要大干一场。
      
    
“谁怕谁啊!”胖子也不示弱,他那一身肥肉在此时竟显得有气势。
     
   
然后吴邪和胖子赌着气进到厨房。
               
   
不到半载的时间,厨房就被他们三人闹得面目全非。满天的面粉,遍地食物的尸体。
    
    
吴邪和胖子全身也弄得脏兮兮的,人手一捧面粉,你泼一下,我抹一下的。
     
    
小哥只想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等着自己的小鸡炖蘑菇汤煮好。却也逃不过吴邪的魔爪,两边各被画了三道猫须。
      
     
“吴邪。”张起灵无奈的看着一旁傻笑的人儿不禁嘴角微微上扬。
       
     
以前的他每天都在为从前感到迷茫和不安,如今有了家,每天小打小闹的过着平淡的生活……
         
        
“小哥,你笑了?!”胖子眼尖的注意到了这点微妙的变化,不要命的调侃道“看你有点怪怪的,是不是看上哪家菇凉情窍初开了!让胖爷我帮你鉴定鉴定?”
      
     
“去你的情窍初开!你以为小哥是你啊!”说着又是一个鸡蛋砸了过去。
        
     
“天真啊,你看他长得这么不安全,早晚守不住。”胖子连忙接住,用一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语气说着。
     
    
“不会。”
    
    
“诶,小哥?”
     
      
“我不会再离开了。”
      
    
……这句话,吴邪等了十年。为了这句话他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
       
     
“嗯,我信。”
           
       
这时,胖子好死不死的扔了一颗鸡蛋过来,黄色液体溅了吴邪一脸。
      
     
“死胖子!我砸你妹啊!”吴邪再次和胖子怼了起来。
      
     
张起灵想,这样的日子足够了。
          
             
              
             
               
             
                  
                  
                  
晚上8点,他们才终于把饭菜做好。
    
    
当然,厨房里的事就当给王盟的礼物。
    
    
值得说一下的是在好几盘菜里其中卖相最好的竟是小哥的小鸡炖蘑菇。
    
   
“第一次见你下厨,你这十年在青铜门手艺练的不错嘛。”胖子上手品尝了一口连连称赞。
     
    
吴邪也尝了一口发现比他的西湖醋鱼还好吃“小哥你不会是为了赖着我,装的生活九级残废人士吧。”
     
    
“张起灵没开口胖子反倒接嘴:“天真,这就是你傻了。一个人做了十年同样的菜,能不好吃?”
    
    
“就你话多,吃的都塞不住你的嘴。”吴邪夹起一大块肘子肉塞到他嘴里。
     
   
“小哥,你多吃点,不然一会菜全被胖子吃完了。”吴邪挑了些菜放到他碗里。
      
    
“谢谢。”
    
    
胖子灌了一大口他带来的酒,把肉咽了下去。“哎,舒服!好酒就是好酒,一般的还真比不了。来来来,天真,小哥,我们来干一杯!”
           
        
“好!”吴邪倒是爽快答应了。张起灵默默的举起了酒杯。
        
        
“这杯我敬我们的曾经。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胖子一口闷下。
          
         
“这杯敬我们。生死不弃,肝胆相照!”吴邪酒杯又一次清空,载满。
          
        
“闷油瓶你也说点什么吧。”吴邪看向他。
         
       
“我敬吴邪,愿你天真依旧,眉眼如初。”随后又说了一句:“余生,换我来守护你。”
          
       
吴邪淡淡一笑,那像极他了当初的模样。
    
   
饭后,胖子早早睡去。吴邪躺在园椅上望着璀璨的星空。
     
    
“很美不是吗?”他问这一旁的张起灵。“以前你很喜欢望着天空。”
     
    
“对不起,让你为我受了那么多罪。”
      
     
“那都是以前了……现在每天看看店,欺负欺负王盟,和胖子拌嘴,生活要多安逸有多安逸。”吴邪看向张起灵:“这是你我最希望的模样。”
     
      
12点整,吴邪起身抱住张起灵轻语道:“欢迎回家小哥,第三年了。”
        
      
张起灵也将他紧紧揽入怀中:“我回来了,不会再离开了。”
             
            
我们最终都活成了我们希望的模样。
         
                
         
雪落长白十三载,故人心归西湖畔。

         
           
      
     
    
    
     
     
    
我真真真的非常抱歉和懊悔!因为学业繁重的原因没有赶上817发出来QAQ

内心无比谴责自己啊啊啊啊啊!
        
         
最后,欢迎小哥回家第三年!

七年后,
我定携众人赴约长白,再造那一年盛世,在看那三人的烟花,再定一个十年之约!

评论(2)

热度(44)